close

事隔多年 沒想到有一天會在批踢踢上看到自己的文章被貼上...... 一早就把自己嚇醒

對啦我手超肥

                                                  現在依然                              =益=


只是想留下點在學校的紀錄

也順便讓大家知道我在學校到底都幹了些什麼(耶????

 


上星期嘗試作海藻膠翻模

剛開始的時候 因為雙手都在泥漿狀態的海藻膠模粉+水裡面攪和,加上我是獨自操作

所以沒辦法拍照

直接po上等待凝固中的樣子

 照片 028.jpg

 我的手(廢話...)加上 凝結中的海藻膠泥漿 海藻膠粉加水大概是 125:100gw 不過我調比較濃

味道聞起來很像看牙醫補牙用的粉質   外表看起來則是小孩子感冒喝的草莓糖漿

(其實我當小孩時一點都不喜歡喝 搞不懂為什麼要特地弄個味道很詭異的草莓糖漿來折磨小孩的味覺 囧

 

 

 

照片 029.jpg

 換個角度拍 寶特瓶旁的粉紅水滴是還沒凝結的海藻膠泥漿

 

照片 030.jpg

近看的質地大概是這樣 這張已經有點乾了 沒攪勻的結果就是會有一堆泡泡

不過表面我不大care就是XD

 

照片 032.jpg

照片 031.jpg

山上濕氣重 乾得比較慢

大概等十到十五分鐘海藻膠膜硬了以後

埋在裡面的手就能拔出來

我太粗魯 所以裡面...崩樑了......

 

接下來一樣因為我雙手都在石膏泥漿裡攪和而拍照不能XD

照片 033.jpg

調好石膏就倒進去

 

照片 034.jpg

石膏跟水的比例...好像是1:1 不過我一樣調比較濃

因為石膏調太多 濃度太濃所以乾得也太快 所以緊急把剩下的石膏捏成這顆XD

 

照片 036.jpg

石膏凝結時會發熱,等石膏發熱完就差不多凝結完畢

拆下外面包覆的寶特瓶增加接觸空氣的面積可以讓石膏乾得更快

~~~看起來很像果凍                 其實捏起來也是XD

 

照片 037.jpg

這張只是我無聊想看果凍站起來的樣子而拍的XD

有點軟...有點歪...

 

照片 038.jpg

同學很熱情的衝過來幫我撕開海藻膠 這是他的手

有一種看到小孩誕生的莫名喜悅XDDDDDD

 

照片 039.jpg

大致拆完後的樣子

活像嬰兒剛出生還沾滿羊水的濕潤 (而且表面還溫溫的...)

 

照片 040.jpg

整體是這樣

太細的地方 海藻膠一時拿不掉,得用更精細的方法清掉

 

照片 042.jpg

很細微的地方也完整複製下來了,指紋也很微妙

可能因為手勢的關係,我很喜歡拿它戳臉頰XD

 

 

 整體下來

大概花了兩小時吧

最麻煩的其實是面臨滿桌滿地被石膏炸彈轟炸過的收拾善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0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